肆言

仁爱东村新年番

平行时空的除夕故事,六个人的职业是私设,师娘、副队娘、朱青是大学老师,大队长、小邵、郭轸是民航飞行员。


新年快乐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除夕这天一大早小周就敲响了隔壁的门:“芊仪啊,开门,东西都要拿不动了。”


刚打开门,小邵怀里的墨婷就拱着手开口:“秦阿姨除夕快乐!”


小周两只手都拎着袋子,小邵右手抱着墨婷,左手也拿着东西,芊仪连忙接过来:“都说了来帮忙就行,还非得买东西。”


“晚上给我们墨婷包个大红包就行。”都进门后小周拦住小邵关门的手,“开着吧,待会朱青和郭轸还要过来。”


秦芊仪、周玮训原本是朱青的老师,朱青毕业后留校又成了同事。巧的是三个人的丈夫也是一个单位的,秦芊仪的丈夫江伟成是机长,邵志坚是同一个航空公司的副机长,郭轸则是第四阶段副驾驶,而且郭轸也算是江伟成的学生。


秦芊仪和周玮训偶然得知郭轸的女朋友就是朱青,拉着她一起吃饭逛街,关系也近了起来。


牌桌上,小周一边抓牌一边看着朱青笑道:“小朱青呐,快和郭轸结婚吧,到时候我们把那几个男人赶出去,我们一起喝酒打牌。”


芊仪也温柔地笑着:“我们买房子的时候这里偏着呢。小周说,什么仁爱东路,干脆叫仁爱东村好了。买房那时候说这里会建学校,这也没过几年,学校建了,也慢慢算得上繁华了,还好买得早。”


“郭轸看伟成和小邵在这里买房也买了,他那个时候连女朋友也没有就想着买婚房了,没想到这交了房、装修好了女朋友还真就出现了。”


朱青只是红着脸和她们一起笑,墨婷年纪小,直接说了出来:“小朱青阿姨脸好红。”


小周笑得连麻将都抓不住了:“丫头,我早晚要狠狠打你。”


时间过得真快啊,一眨眼朱青和郭轸都结婚一年多了。


郭轸和朱青也是提着满手的东西来的,小周一看朱青手上还有东西,跑过去拿下来,瞪了郭轸一眼:“带这么多东西干什么,朱青怀孕了还让她提重物。”


朱青连忙开口:“真的不重,我没事。”


“还站着干什么,去沙发上坐着。”


芊仪也从厨房里走出来:“朱青,你去陪墨婷看电视吧。”


墨婷看着朱青微微显怀的肚子:“小宝宝可以听见我们说话吗?”


朱青摸摸她的头,笑语盈盈:“可以啊,墨婷要说什么?”


墨婷凑近:“你要听话,不要欺负小朱青阿姨。”


郭轸把墨婷抱了起来:“还是墨婷最听话。”


小周在厨房喊:“郭轸,来帮忙。”


郭轸无奈,嘟囔着“厨房又站不下那么多人”走了过去,朱青望过去,原来江伟成和小邵都站在桌前包饺子——小周是辽宁人,过年一定要吃饺子,而现包的饺子最好吃。


大家都在忙,朱青也忙着陪小朋友看了一集又一集西游记。


早饭和午饭都随便吃了些,都等着晚上的年夜饭。


今年依旧不能燃放烟花爆竹,江伟成按下电子鞭炮的开关后快步走到芊仪身边环住她,被小邵揽着的小周捂住墨婷的耳朵,郭轸也替朱青捂住了耳朵。


坐下后大家举起了杯,朱青和墨婷的杯子里是牛奶,其他人的都是酒。


“新年快乐!”


小周放下杯就拿起筷子:“吃吃吃,都吃多点,吃不完芊仪要生气的。”


芊仪点头:“小周说得是。”


郭轸忙着给朱青夹菜,一直没停过,朱青看着面前四个人的笑意,无奈地叫停。郭轸只是短暂地停了一下,见朱青碗里的菜没多少了又继续夹。


吃完饭后,芊仪和朱青都拿出了红包递给墨婷。


健康、快乐是她们给墨婷的祝福。


墨婷道完谢后小周把红包收了起来:“妈妈帮你保管,长大了一起给你。”


郭轸环抱着朱青,在她耳边开口:“朱青,新年快乐!”


“新年快乐!”


朱青的手抚上小腹,有个孩子在健康地长大,很快就会来到他们身边,新的一年一定会是很好的一年。


评论(7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