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言

快乐在高中(八)

43

陆虎最近很喜欢校门口的杂粮煎饼,下了早自习迅速跑出学校点个煎饼。


老板放面糊,抹匀,打蛋,抹匀,涂肉酱,撒豆角,放火腿肠,放脆脆,放生菜,打横卷起来,打竖切两段,叠起来装进纸袋,装进塑料袋。


陆虎站在风里,咬下一口热腾腾的煎饼,眼泪都要掉下来了。


王栎鑫看他这样子,好奇地问:“有这么好吃吗?”


然后趁陆虎不注意迅速咬了一口,陆虎眼泪真的掉了下来,并且抢过了王栎鑫手中的肉饼


王铮亮一边剥鸡蛋一边目睹了全程,点评:“糊作非为,虎虎生威。”


苏醒迅速把王铮亮剥好的蛋塞进他嘴里,让他没办法再说话。


44

陈楚生最近不舒服,跑操请假,林哥也爽快地批假了。


张远:为什么我请不了跑操的假!


陆虎思考了一下:“可能因为远远不够吧。”


王栎鑫提出质疑:“那为什么生哥可以?明明生生不息。”


王铮亮:“楚楚已经这么可怜了,不能继续跑操了。”


苏醒:(尖叫)(扭曲)(阴暗的爬行) (爬行)(扭动)(阴暗地蠕动)(翻滚)(激烈地爬动)(扭曲)(痉挛)(嘶吼)(蠕动)(阴森的低吼)(爬行)(分裂)(走上岸)(扭动)(痉挛)(蠕动)(扭曲的行走)(不分对象攻击)


45

苏醒给自己取了个英文名——Allen,甚是满意。


王栎鑫犹豫着开口:“艾伦?”


张远嫌弃皱眉:“什么艾伦,是阿兰。”


王铮亮自信开口:“你们都错了,是爱冷。这是苏醒对我的表白,虽然他平时总说我的梗烂,没想到取了这样一个英文名。”


陆虎恍然大悟:“原来这就是嘴上说不要,身体却很诚实。”


陈楚生在王铮亮开口的那一刻就躲去了隔壁宿舍,姚政很快就听到了隔壁宿舍惨叫连连,对着陈楚生比了个大拇指,陈楚生淡定地喝了口水。


46

气温慢慢升高了,王栎鑫、陆虎、苏醒迅速换下了厚衣服。


陈楚生试图阻拦:“春捂秋冻,要不你们再穿点衣服?”


三人:婉拒了哈。


后来陆虎喝999回忆起这句话时不禁潸然泪下:他那时太年轻,还不知道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。


下午,突然下了一场雨,王栎鑫、陆虎、苏醒瑟瑟发抖,第二天开始打喷嚏。


47

语文和英语都要抽查背诵,语文在早读最后十分钟,英语在第三节课。


陆虎被语文老师点到了名字,虽然有点磕巴,但还是完整背完了,坐下后长舒了口气,瞬间放松了下来。


张远小声提醒他:“语文老师点过的人不代表英语老师不点。”


陆虎幽怨地看着他:“破防了,我真的破防了!就因为你的这句话,我直接丢盔弃甲了!我满头发汗,浑身发冷,玉玉症瞬间发作了,像被抓住尾巴的赛亚人、带着海楼石的能力者、抽离尾兽的人柱力,我真的破大防了!”


张远:“虎子对不起,我错了,待会请你吃烤肠。”


“远远说什么呢,我怎么会怪你呢,我要脆骨肠。”


48

一眨眼就到了期中考试。


苏醒:“期末不是刚考吗,怎么又要考?”


见宿舍的气氛躁动了起来,陈楚生连忙站起来:“大家还是复习吧。”


于是宿舍又安静下来。


王栎鑫看见陈楚生一边看书一边频频点头,凑过去看了眼,幽幽开口:“生哥,不是说好的复习吗?你居然在看季羡林的日记。”

(让生哥频频点头的部分)


评论(26)

热度(25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