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言

快乐在高中(十)

53

天气一天天热了起来,窗外已经有了蝉鸣。


王栎鑫抓到了只蝉,揪着蝉的翅膀想听它叫,奈何这蝉一声都不吭。


王铮亮:“栎鑫,我刚刚给这只蝉取了个名字,你觉得叫‘不爱请别揪蝉’怎么样?”


王栎鑫默默地放生了。


54

对于没什么钱的高中生来说,碎冰冰无疑是很好的选择,两个人买一根就够了。


苏醒掰断后递了一半给王栎鑫,冰冰凉凉的舒服得很。


王铮亮兴奋地拍手:“难道这就是醒鑫相吸吗?”


苏醒一时不知道自己头疼是因为太冰了还是因为太冷了。


55

陆虎觉得自己的生活费承担不起每天一次的宵夜了,痛定思痛,决定两天吃一次。当然,他对外的说法是减肥。


王栎鑫叫陆虎出去吃宵夜被婉拒了震惊不已。


“虎子,梅菜扣肉饼真的不吃吗?”


陆虎有些犹豫,王铮亮给出建议:“虎子如果要减肥可以先去剪个头发?”


陆虎:“为什么?难道说我剪完头发就没钱吃宵夜了吗?”


王铮亮高深莫测地摇摇头:“因为一切要从头开始。”


56

张远忘记写历史作业了,幸好都是选择题,拿着陈楚生的作业三分钟就解决了,还回去的时候嘴硬道:“我补作业的这三分钟也不是什么都没收获。”


陈楚生不解:“你收获的是不劳而获吗?”


一旁的苏醒:杀伤力比亮哥小一点,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有点欣慰。


57

王铮亮摘了一朵花,递到苏醒面前:“你觉得这朵花好笑吗?”


苏醒:“我觉得你比较好笑。”


王铮亮:“为什么觉得不好笑,这朵花明明有梗。”


苏醒……


58

王栎鑫不想起床,挣扎着坐起来后严肃发问:“我能不能去跟林哥说我信教,不能起床?”


陈楚生在脑海里思索了一下,一时想不到王栎鑫在说什么:“哪个教?”


“回笼教。”


陈楚生:“……林哥会直接送你去见上帝。”


59

又是期末季,张远复习时忽然浑身抖动,难以抑制,还发出细碎的声音。


陆虎直言:“远远,想笑就笑吧,宿舍里林哥不会算你扰乱秩序的。”


张远压低声音:“虎子,我和你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陆虎……


张远:“这个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陆虎一把推开了张远。


60

王铮亮问张远:“远远,狗会汪汪汪,猫会喵喵喵,鸭子会嘎嘎嘎,那鸡会干什么?”


张远试探性开口:“咯咯咯?”


王铮亮摇头:“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,你再不背书就没有机会了,你会被带去爬山。”


张远:“我好好复习就是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好呀,这篇文发于跨年那一刻,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点点快乐,同时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平安安。最后,请虎子放个烟火庆祝新年。



评论(74)

热度(36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